第2年

靖苏推文㉞

感谢推文❤️

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感谢所有投稿小天使和写文的作者大大。


※如要查找各期推文请至索引


※推过的文可以再推。


画手推荐帖视频推荐①视频推荐②


※继续征求私信投稿~




★已完结


◎短篇





兩篇。非常可爱的小短篇,宗主的花式掉马记,填补了关于靖苏相认的种种遗憾,甜出新高度。





时间点是宗主从悬镜司出来之后,全文高糖。景琰表白时对宗主说的话非常令人动容,实力撩苏,心疼一下无辜被闪的wuli战英和懵逼的飞流。另有后续《听说江左盟的人都不站靖苏》等。


非常想一次性把这位太太的文全部推了,这里就只挑两篇,其他的诸位可以戳太太主页,有靖苏文的整理目录





这篇文甜得震撼人心!通篇都是亮点!其中景琰对长苏说的一句“只有见你进来了,每近一步,殿中便亮了一分”,暖心又大气!以及景琰在立梅长苏为后的想象中对二人无子息的解释:“君为天,宰辅为地,抚大梁万民,皆为你我子息。”看得很震撼,个人认为这是所有涉及到无后以继这个问题的靖苏文中解释得最好的,还有这篇的前篇《朕与苏卿孰美》也很甜呢!





娱乐圈au,文风欢乐,将娱乐圈乱象、网上掐架和原作剧情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全文论坛体,模拟几百人,声口毕肖,个性各不相同。好笑又值得深思。




◎长篇





震惊!大梁皇帝总是生病,原因竟是因为……每天回家都看到大梁皇帝在感染风寒,梅后能怎么办,梅后也很无奈啊。





(1)《昔我往矣》的蜜月番外。甜却不腻,风流蕴藉。不好意思用什么辞藻来多作形容,只能感叹一句,作者是把上下五千年中所有的美好都寄予这两个人了。去沉迷吧!


(2)想投俯首江左太太的《春长好》,《昔我往矣》的番外,五万字分了四篇不知道该算是长篇还是短篇_(:3」∠)_主要就是靖苏两个人在苏宅各种甜腻的日常,时间线是元祐七年忙里偷闲,特别美好又特别温柔,明明知道再往后就是两个工作狂聚少离多,可还是莫名的很安定很完满。





狐狸精系列。但是狐狸精不是主角,主角是琰皇梅后。从狐狸精的视角看日常。故事温馨,设想奇特。主要故事是“一只小狐狸精来大梁皇宫采龙气,闹了一堆笑话”。最后一个笑话是:“景琰贿赂小狐狸,让她给梅长苏下还童药,以便看小小殊。小狐狸误下了生子药,梅长苏生了一个儿子!”。语言幽默,淡而有味。比如“后宫的水很深呵!”





这是早已完结的文。文笔细腻,有红楼风采。情节掐着原作,但是细节不同:靖王很聪明,第一眼就认出了梅长苏,后来种种误会,都是靖王的设计。至九安山相认,最后靖王逊位归隐。每一章都有卷首诗,风格清新。





最早吸引我入坑的靖苏文,甜而不腻。解毒的方法当时有争议,但管他呢,被虐的死去活来的,除了糖什么都不吃。文中的景琰深情而有决断。




★连载中  





作家凯×编辑歌。胡歌收到了一沓无名的书稿,写着萧景琰与梅长苏的故事,于是前世的回忆也渐渐浮出水面干扰两人的生活。另一端的世界里,萧梅二人似乎同样受到了梦境的影响……太太笔下靖苏的相处模式有柔有刚,对对方的一点私心和为大局的坚持都让人心折,加之娴熟优美的文笔,对人物心理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看得为之揪心。非常期待后续的故事。





簡介:簡而言之是個現代梅老師穿越到大梁降妖除魔收服小屁孩,然後被靖王殿下吃乾抹淨(預定),最後子孫滿堂(預定)的故事


必須說這文好歡樂好有毒啊 XDDDD


AU又穿越還加上ABO,明明本來對我來說是雷上加雷


可是穿越來沒有心理包袱的梅老師在一片苦大仇深的靖王府中實在太歡樂惹


且看在別的時空中支手可以翻雲覆雨的蘇先生如何收拾一幫小屁孩(有時候還要忙著對付一些老屁孩(例如阿選))


梅老師實在太萌萌萌萌了!看著看著就被收服


推薦此文希望多拉點人在坑底等作者太太投餵新糧 OwO





簡介:原著續寫文,時間是與大渝之戰五年後,被琅琊閣救回的長蘇收到來自靜姨的訊息,得知在金陵的景琰過著帝王等級的自虐苦行生活,便顧不上裝死,匆匆忙忙趕到京城。兩人相見,驚喜交集的皇帝景琰在與長蘇秉燭夜話的隔日早晨,卻聽到長蘇說要離去,已經受夠失而復得、得而復失的景琰終於爆發了…狂牛症(誤)?


雖然簡介好像有點虐? 不過作者太太文筆活潑有趣,各種修羅場在她筆下總是妙趣橫生、有刀有糖、就算是刀吃起來也像糖 (嚼嚼)。


在這篇文中琰琰雖然化身瘋狂水牛好像有點OOC,不過想想他在熬過失去小殊的12年、又鬱鬱寡歡的撐過了失去長蘇的5年,壓抑了大半生後,終於在又一次可能會失去摯愛的恐懼中爆發了,景琰的惶恐和極度沒有安全感在我看來相當有說服力。


另一方面,長蘇的愛也是隱忍而壓抑的,他用盡心力只希望景琰好,為了景琰不惜犧牲自己能犧牲的一切,但最後卻只收穫了景琰的埋怨和控訴,他也是很委屈。可是理智又讓他不能夠放縱自己的本心,遵從自己的感情,他一生都在為了別的什麼更重要的目標拼搏性命,從沒機會好好考慮自己的心情。


總之就是看這兩人如何折騰彼此、折騰圍觀眾人,談一場雞飛狗跳的戀愛 XD


目前連載到20章,坑底溫暖,大家一起來坐坐~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篇逗比尴尬暧昧戏剧风(作者原话)的小说。剧情嘛,用宗主自己的说法就是:被自己心上人发现自己在脑补被他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全文非常搞笑,我看的时候数次笑出声。喜欢看这种类型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这是篇哨向AU的文,很少看见能将这个AU与古代背景结合的那么好的文章。这篇文中两人性格包括哨向的一些设定都写的很好,尤其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景琰就凭借感应把长苏认出来了!哈哈!这点真是好爽!靖苏文里写哨向的真的很少,难得有这么篇文笔剧情俱佳的文,希望能有更多人来给作者鼓励吖~





简介:宗主初登琅琊榜首这年,靖王在西境失踪。宗主花了两年时间找到失忆的靖王,并答应助他抗敌守边,从此展开一系列战事、阴谋、和恋爱的攻防 


我爱死的俯首太太新作!!!


超容易不耐烦脾气又不好的苏苏可爱死了


总是被唬得呈现满头问号状态却又充满耐心的琰琰也可爱死了


俯首太太总是很爱让琰琰失忆 XD


不过失忆的琰琰没有那么多苦大仇深和愤世嫉俗,就是头梗直可爱却善良温柔的水牛


背景设定依然内忧外患战战兢兢走钢索


但两人不知不觉间谈起的恋爱却是那么青涩纯情又温柔


看得人想尖叫蹦蹦跳


希望太太一直写到相认、翻案、相守


拜托 QQ




★视频推荐





靖蘇背景底下的誠台 靖王爸爸想打女婿了阿誠哥塊陶呀~~~


別半夜看 會笑到像在哭然後嚇cry家人的





那堆深情的眼神簡直甜暈我 投胎已久的少女心都快復活了





誒其實不知道這篇能不能推or需不需要推 總之這44分鐘我是跪著的



评论(2)
热度(5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uzimafairy | Powered by LOFTER